close

IMG_0998  

好的!!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小孩吃奶嘴

大Mike回家住的那一天開始,我處心積慮的想找機會幫他把奶嘴戒掉

以前可以幫他找藉口是因為爸媽沒住在一起所以依賴著奶嘴

但現在我真的找不到他可以吃奶嘴的理由了

尤其是他真的越依賴越嚴重!!

每天都要跟我要奶嘴吃

不給他吃就開始盧、開始歡

在家吃奶嘴就算了,連出去玩也要含著奶嘴

老天啊!!都已經兩歲多了~

這真的不在我的允許範圍內

而且說真的我也怕他嘴巴翹翹的!!

雖然老一輩的人都會說「會翹嘴就是會翹嘴,誰誰誰吃到幾歲也沒翹嘴」

但我是認為,口慾期滿足了之後,就真的可以不需要再吃了!!

 

某天!!媽媽我忽然靈機一動

在他起床的時候跟他說奶嘴被虎姑婆拿走了

然後,他真的深信不疑...

嘴巴嚷嚷著被虎姑婆拿走,嘴嘴被虎姑婆拿走

但也就這樣算哩@@

讓我有點嚇到,不過也就這樣一直下去!!

 

11/09

戒奶嘴的第一天,中午花了兩個多小時睡著

我真的好有耐心跟他耗喔!!

摩羯座的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阿~

不過睡到四點多就醒了

之前只要醒來塞個奶嘴可以繼續睡

但我想現在醒來就算了~

晚上玩著玩著累了就睡了!!

寶貝,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加油!

 

11/10

戒奶嘴的第二天,中午花了一個半小時睡著!!

雖然縮短了半個小時

但已經有進步了唷!!

不過也是睡到四點多就起床了~

晚上也是玩到睡著!!

寶貝,很棒唷!!

一整天都沒提到奶嘴。

 

11/11

戒奶嘴的第三天

中午是在車子上睡著的!!所以完全不費力氣~

傍晚回家的路上有小問一下

媽媽,我的嘴嘴被虎姑婆拿走了喔?

不過一下子轉移注意力後就忘了

晚上大家都累了!!

他是花多久時間入睡我也不知道

哈哈!!我真的比他早睡著~

 

11/12

戒奶嘴的第四天

中午正當媽媽我還在開心他飯吃很多

規矩很好

有乖乖吃飯的當下

午睡就給我出包了!!

整個盧到不行,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好

然後翻來翻去,一直吵到小M

我知道他全身不舒爽,可是我真的不願意把奶嘴拿出來

就這樣耗到下午四點多~

哭到累了自己睡著!!

我好心疼,卻又不能心軟

明明就知道解藥在哪裡,可是拿出來就破功了

現在才體會到我娘親常講的「忍住不愛,才是真正的愛阿!!」

ㄟ~用在這好像也怪怪的!!

 

11/13

戒奶嘴的第五天

漸入佳境了!!

完全自己入睡

只要媽媽我在旁邊小小哄一下

哈哈哈!!

我知道,成功了!!

整個賓果~

 

我想,整個過程其實蠻順暢的

沒有用到激烈的方法

像是抹辣椒,抹萬金油之類的

只是媽媽需要非常非常非常深厚的內功!!

就這樣戒掉奶嘴我也蠻訝異的

到現在問他奶嘴勒?

他也是都說被虎姑婆拿走了!!

不過在問他,你要吃嗎?

他都會說,我長大了!!那是BABY吃的~

 

寶貝!!你真的好棒,媽媽給你一百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