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一個既模糊又清楚的名詞
在懷孕期間所有的媽媽雜誌都有寫食譜
我通常只是看看,也沒特別注意
往往比較吸引我的,都是想做來自己吃
哈哈,隨著Mike越來越長大
好像也快要輪到我做副食品哩!

五個多月的時候,我開始研究
上網查,買書
謝謝草莓辣媽推薦的那本書,真的蠻實用的
至少對我這個煮飯新手來說
連米跟水的比例都教了
還有器具的使用也都有介紹
整個就是很完整

然後我去買了貝康的純米精
本來是想先弄米精給他吃的,可是昨天,李先生說,要我可以的話自己熬粥,畢竟比較天然
哈,我都沒想到這點ㄝ~
自己熬粥就自己熬粥
反正我現在還有時間。

昨天半夜,把收到的嬰兒餐具都洗好,消毒好(改天再寫一篇介紹餐具的好了)
整個很期待今天要弄副食品
畢竟已經期待好久了喔!
我今天打算來熬個1:10的粥
結果,很糗的事,米剩下不到半杯
哈,我用了那僅存的米,做了Mike的第一次副食品
1:10熬出來真的很水
大概煮了30分。

還要用有洞的湯匙才撈的到飯粒
放到小Mike的小盤子裡
用湯匙攪碎,本來是要搗碎的
聽說第一次只能喝"暗"
我不知道ㄝ~
還弄了米粒磨碎,應該不要緊吧?


↑然後圍好圍兜兜,準備要來開吃啦!


↑好好吃喔!怎麼這麼享受啊?


↑讚喔!

一開始吃那個臉好像苦瓜
我想說是不是不喜歡
吃了幾口就拿開了
因為我不是很想強迫他
他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不想吃也無所謂
我只是想訓練他張嘴咀嚼
結果一拿開還大哭,只好在餵他
哈哈,吃的不亦樂乎ㄝ~
可是表情還是很好笑!





一吃完,立刻要奶喝
我想還是媽媽的奶比較習慣啦!
哈哈,我又開始自戀了
媽媽的奶最好了,對吧?
我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第一次的副食品,算大成功囉!
來試一個禮拜看看,下個禮拜想來試個南瓜糊。
還有蘋果汁。

啊!忽然發現照片的日期上錯了
哈哈,後面有修改回來啦!
前面的我懶的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