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三個月哩!
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好快。
今天要來去健兒門診加上打預防針第二劑
量了身高、體重、頭圍
今兒個的護士比較親切,果然年輕的都比較好
之前老老的護士動作都嘛很粗魯
也許是我們很早就到,所以護士有問必答
而且超有耐心的。

Mike的身高長高了5cm    從59cm→64cm  成長曲線第85百分位
體重胖了不少,胖了1.7kg   從5.4kg→7.1kg  成長曲線第85百分位
頭圍大了2cm   從37.5cm→39.5cm  成長曲線第15百分位
很好很好,ㄋㄟㄋㄟ有吸收
曲線都在正常的範圍內。

這次問了醫生,為什麼到晚上睡覺的時候,呼吸都會有聲音?
皇太后說是因為太胖了,但是我不相信,所以還是問了醫生
結果醫生說是因為小孩子到晚上氣管本來就比較敏感,還解釋了什麼三角形的,只要不影響到吃飯跟作息就好,
檢查了鼻子跟喉嚨也沒異狀,剛好Mike在歡,所以我沒很專心聽,反正是正常的就好。
還問了有時候會長一顆像青春痘的東西,醫生也說是正常的,如果會自己消掉就沒關係。
困惑很久的問題也終於解答了,那就是該不該幫寶寶清鼻屎跟耳屎?
我曾經聽過,不要幫寶寶清鼻屎也不要清耳屎
好像是因為寶寶的鼻毛還沒發育完全,所以鼻屎可以保護鼻子
我野望既是從哪裡聽來的,也忘記是不是有聽錯。
哈,反正說出去都被笑,今天正好想起這個問題
結果張醫生說要清鼻屎不要清耳屎。
真是拍謝,讓Mike當髒寶寶這麼久~
腦袋還是比不過一隻筆,忘記問有脹氣的問題了。

醫生一看到Mike就說他是母奶寶寶的臉,鼓勵我最少要餵到6個月。
哈,什麼母奶寶寶的臉,太好笑了。
我知道我知道,也會很努力的堅持
畢竟所有的聲音我已經排除了,現在放棄就太對不起自己之前的眼淚了。
為了給寶寶有好的抵抗力
我會繼續好好當糧倉的。
現在是吃幾餐,隔多久吃?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ㄝ~
每次說要來記錄吃ㄋㄟㄋㄟ的時間,結果每次都在慌亂中忘記
有吃飽就好了啦!
至少每次喝完我都有看到ㄋㄟㄋㄟ掛在嘴角
那應該是夠吃啦!
話雖然是這樣說,可是我還是告訴自己,明天要來記錄。

今天要打第二劑的預防針
六合一,口服輪狀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
一剛開始這小傢伙還在笑
都不知道等等要打針了!
然後針一打下去,還沒哭,我想還真勇敢
結果原來是反應慢半拍,都要打右邊勒才開始哭
哈哈,整個又心疼又好笑。
在車上整個好乖,睡的好熟。

現在尿布換成幫寶適m號了
奇怪,84片還沒用完怎麼又開始紅屁股了?
所以休息了好一陣子的貝恩又派上用場了。
用滿意寶寶就不會
我們都想說貴的應該比較不會說~
爸爸可是一次拿了好幾箱
在觀察看看,如果用了滿意寶寶紅屁股真的好了,那幫寶適只好拍賣了。

衣服現在還是穿3m~6m的
小露香肩,袖子跟褲子只要摺一點點就剛好囉!
mothercare的包屁衣真的質料很好,一開始還不太敢幫他穿套頭開肩扣的
但是後來發現在不穿真的很浪費
全新的ㄝ~
一剛開始還要兩個人穿,兩個人脫
兩天過後媽媽我就可以自己來啦!
只要Mike乖乖配合,很迅速就可以完成穿脫
但是只要開始"結力",就會被困住在大頭
哈哈。

對了,Mike不喜歡吃奶嘴
現在很愛肯小雞腿
肯的滋滋滋,很美味的樣子
這樣也好,我寧願吃小手手給他滿足口慾
也不要吃嘴嘴~
好像吃母奶的寶寶都不太愛吃奶嘴吼?
每次都把嘴嘴吐超遠的說!

烏龜烏龜翹也練到升級了
現在頭可以抬很高了
放在床上趴著也不會感覺很笨拙
整個很俐落的抬高高
呵!我想再來就是要翻身囉~

先寫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