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我們家的小狗
一隻可愛的小狗
排除眾議的偷偷養了他
說服大家一一的接受他
我們對他好像在對小孩一樣
出遠門一定先問飯店可以帶他去嗎?
吃飯一定先問餐廳可以帶他去嗎?
凡事只要可以多跟他相處的時間,我們一定都想帶著他
一開始大家都不能接受,但後來也默認了我們這種行為

QQ來到我們家裡也兩年多了
自從知道懷孕開始
身邊的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QQ的未來
我知道一定講不過大家
因為90%的人都認為小狗對小孩是不好的
小狗是造成小孩的過敏源
不管大家再怎麼講,我從來沒有動搖過,更不可能把他送人
相處久了,雖然它是寵物,但也就好像我們的家人一樣
因此我媽還特地買了兩台Amway的空氣清靜機給我
要我一台放在房間一台放在客廳
這段期間,我上網查了好多資料
發現有兩派的說法,一種是小狗跟小孩相處,可以增加小孩適應懷境的能力,減少過敏的機會
另外一種是說小狗會造成小孩的過敏
姑且不論哪一種正確,我寧可選擇相信第一種

記得在懷孕的過程
我不斷的跟QQ說:我們家有了新的成員喔!弟弟就住在媽媽的肚子裡面,你們要好好相處唷!
我覺得QQ好像聽的懂
因為在懷孕的後期,我每天凌晨都睡不著,也睡不好
QQ不管我幾點起床他都會在旁邊陪著我
有時候也會趴在我的肚子上,好像在跟Mike說話一樣

要去催生的那一天,我把QQ帶去公公的店裡
請他們幫我照顧一陣子
這一陣子會有多久?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
回到家裡沒有看到QQ其實心情上有一些悶
但是也沒辦法,畢竟小Mike才剛出生
我也不敢就這麼貿然的要求QQ回家住

在坐月子中感冒的那陣子
我自己隔離在房間
婆婆才把QQ帶回來陪我
稍稍紓解了我的憂鬱
不然我真的會得憂鬱症= ="
到了坐月子後期,QQ每天都可以回來家裡,只是不能進去房間
這樣也好,讓他適應一下有個新成員的加入
不過,最讓我覺得對不起QQ的地方
就是同意把QQ帶去結紮
心裡有多麼捨不得啊!
安慰自己是為了他老了以後著想
讓他可以多陪陪我們幾年
可是心裡很清楚,QQ被帶去結紮的目的是要讓他脾氣好一點
看著他結紮完帶著喇叭花的帽子
好幾次想衝動抱抱他,因為要抱小孩所以也只好遠遠的看著他
看到他被綁起來,咬斷繩子的時候,真的都好想去摸摸他
吃麻油豬肝的時候,我都會偷偷的幫他補一下
希望可以彌補一下
QQ都會想要來跟我撒嬌
沒辦法,誰叫他真的好黏我。

Mike滿月後
QQ正式的回到家裡來生活
很謝謝我的公公婆婆幫我照顧他這麼久
這幾天下來,我發現Mike跟QQ好像取得了平衡點
越來越能適應彼此

爸爸,媽媽,Mike,QQ
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從現在開始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