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小孩,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經驗
當然,對於新手媽媽來講
這些經驗有些真的會變成一種壓力

由於我重感冒的關係
有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沒辦法自己照顧小孩
所以小Mike就讓他爸爸跟我婆婆照顧
剛開始我自己帶的時候很堅持不給他吃奶嘴
第一怕他嘴巴會翹翹的
再來就是怕他乳頭混淆,不吸母奶
可是當一個禮拜之後,我看到小Mike居然在吃奶嘴
一開始真的很氣老公
明明就知道我的堅持,為什麼還去買奶嘴給他吃
在加上一點產後憂鬱
我真的氣了好久,氣在心理
卻也不能說什麼!
因為畢竟是自己感冒造成別人必須幫我顧小孩
我憑什麼限制東限制西的
老公知道我在生氣後,就告訴我,半夜他不睡覺又哭鬧才給他吃,沒有一天都塞奶嘴給他
所以要我不要擔心,睡著後他就把奶嘴拔掉
可是我心裡還是耿耿於懷
每次只要看到他在吃奶嘴我就把他拔掉
雖然被老人家唸
雖然被說我的堅持很無聊
必須妥協的時候我還是妥協了
唉!

再來就是餵母奶的問題
我真的只是希望給小Mike最好的
雖然餵母奶真的被吸破皮好幾次
大家都勸我改用瓶餵
我心裡都想,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都是含上去的那瞬間很痛,他開始吸的時候就沒感覺了
日子久了,好像也越來越有韌性了,現在已經完全不痛了
哈,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
可是又遇到了半夜狂討奶的問題
喝母奶的小孩就是討奶就得給他吃
不管是幾點,每次都邊打瞌睡,邊餵奶
有時候他吃飽睡著了我也睡著了
等到驚醒才把Mike放回他的床上睡
老公要我半夜改用配方奶
婆婆也持贊成的態度。
讓他吃飽點就可以有足的時間休息
可是我還是堅持親餵母奶
看到他吃的很滿足的樣子,邊吃邊笑
整個辛苦都不覺得怎麼樣了!
關於親餵母奶,我絕對不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