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小嫻寫了一篇文章
才發現我也有好多坐月子的時候一直想寫,可是一直發懶沒寫的文章
趁著現在還有點感覺趕快寫一寫
當作是一種紀錄
免得以後忘光光!

懷孕的時候,真的沒想過什麼母嬰親善,母嬰同房這些問題
直到八個月的時候,看著千千生baby,
皇太后問我:你是母嬰同房嗎?
我說:對啊!怎麼了?
她說:我勸你不要,剛生完都很累了,哪還有時間照顧寶寶
我說:可是當初沒想到這個問題ㄝ!現在換醫院哪來得及?
她說:這是我的建議啦!只是給你參考~
其實我還蠻不開心的,都已經八個多月哩,是要我怎麼做才好?
再加上身邊生完的朋友都勸我不要,我真的開始猶豫了。

剛生完的時候,護士問我們,母嬰同房要選12小時還是24小時的
老公說:12小時的就好。
我是住在自費兩人房,隔壁剛好沒有人住,所以好像是單人房一樣
剛開始其實baby都嘛在睡覺,即使是母嬰同房,其實我也沒做到什麼
換尿布的時候老公換,餵奶抱給我,我只要負責給他吸就好
晚上推回去嬰兒室,半夜會有電話要過去餵奶
都還蠻準時的!
我記得都在我睡很熟的時候打來~
第一次接到還不知道要幹嘛,結果是要餵奶
哈!每次都衝衝忙忙,忘記穿外套
第一天晚上,老公陪我慢慢的走過去
第二天晚上我就自己過去了!
反正老公去到那也不能進去,不如給他多睡一點
很over的是他還睡到太熟,整個起來找不到我,打手機才知道我去餵奶了!
在嬰兒是餵奶的時候,有次護士問我:會不會痛到想把寶寶推開?
我回他說:不會啊!畢竟是自己的小孩還是要忍耐啊!
結果我看他很尷尬的回我說:我是要看寶寶的含乳姿勢有沒有正確,不會就好~
哈哈,我好糗歐!
我以為他是要鼓勵我說。

現在想起來,我還真的不後悔選擇母嬰同房ㄝ~
甚至如果還沒生的新手爸媽,我也還蠻推薦母嬰同房的!
雖然要常常用酒精消毒手。
不過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什麼都不會
打從換尿布,包包巾,對我們來說都是個很困難的事情
更不要說餵奶,乳房護理這些,雖然有上過媽媽教室
但我說真的,根本都忘了= ="
真的是要很感謝護理人員拉!
都很親切的有問必答,還配合我們錄影
因為實在不太會使用包巾,好幾次包到後來我們都放棄了,只好請護士來幫我們
護士包的很厲害,很緊,怎麼亂動都不會鬆掉
我們自己包的甚至沒有動,就鬆鬆的
哈,果然有練過還是有差啦!

對了,說到餵奶這件事
剛生完的這幾天,我還蠻沮喪的
我記得每次護士告訴我有脹奶囉!
我把Mike抱來喝,結果都吸超久的
沒有經驗我也不知道他喝飽了沒有
只記得護士說:baby喝飽了會自己吐掉ㄋㄟ
我就傻傻的一直給他吃
有一次,我記得一整個下午都掛在身上
完全沒有要吐掉ㄋㄟ的意思
我把他抱開,他就大哭,給他吸又好了。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奶?
大概吸了起碼有5個小時吧?!
都一直抱在身上,直到老公受不了,問護士
護士才問我們,要不要給他用滴管喝1cc的糖水看看?
糖水一滴下去,果然睡的很安穩
天啊!ㄋㄟㄋㄟ都被吸破皮了,居然還沒有餵飽
對於新手媽媽的我來說,開始懷疑自己的母奶之路可不可行

喔,還有一件事
在生完的第五天,我們帶Mike回診
出院的時候就安排好的
結果,醫生一看到他,就要我們驗黃疸
明明出院的時候才驗過,是正常啊!
一開始醫生還說這個應該在10左右
沒想到報告一出來居然高於標準值15
高出一點點,但是就得留在醫院照光
原來黃膽的最高值是在出生後的第5~7天。
護士要我回家多擠母奶,帶來給Mike喝,多喝多尿,黃疸就可以排的比較快
醫生叫我不要擔心,這個照光就好了。
在回家的路上,開始在想要不要買擠奶器
沒想到任何一款的擠奶器都必須消毒,所以先買了儲存瓶回家擠
一開始只有底部都那一圈不滿
我急的都哭了,老公說:沒關係,不夠的就先給Mike喝配方奶啊!
還好Annie拿了擠奶器借我
我瘋狂的擠,一有空就擠,好不容易60ml,80ml的湊
也不顧自己還在坐月子期間,等到晚上可以去醫院看Mike,親自給讓他吸
當我看到他在照光的時候,偷偷的哭了!
雖然知道這沒什麼啦!
但是當父母的真的是會很心疼捏!
護士說:他的食量很大喔!媽媽要加油的擠奶歐~
還說我們家的Mike是大便王
噗!
照光照了兩天,Mike就健康的出院啦!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發現他剛回家的那幾天,幾乎都沒尿尿ㄝ~
難怪黃疸排不掉,我好自責歐!
一定是因為奶量不夠的關係。
每次想到這裡就又開始想哭~
生完孩子哭點怎麼都這麼低啊?!
小寶貝,你一定要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歐!

哈,真正開始體會當媽媽的生活真的是在回家之後,
當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
而且我記得Annie說過一句話
「剛出生的時候因為baby還不知道自己出生了,所以都在睡覺,一回到家好像就感覺到自己來到世界整個作息都不一樣了說」
真的真的,不過我想樂趣會越來越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