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9  

最近,我真的有一種感覺,我的大兒子長大了

雖然他還只有兩歲多

可是我覺得他已經開始明白我在講些什麼了

甚至媽媽我已經可以把他當成聊天的對象!!

是我太無聊了嗎?

不!!真的有時候跟他聊天會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昨天,其實心情還蠻down的

可能是自己一直以來當給自己不少的壓力

在關於孩子這方便,我總覺得有很多人在等著看

或許是自己想的,也或許是真的?!

我不知道...但始終就是有這種感覺在心底

李先生在教養上跟我非常的不同步,也讓我很難過

所有的壓力集中在一起

終於在今天我耐不住性子,

怎模哄孩子就是不睡覺

頓時,真的好有挫折感

沒有對孩子們發脾氣,卻自己默默的哭了

大Mike發現了我在哭,就走過來摸摸我的臉,然後說「媽媽,你怎麼哭哭了」

「媽媽,你在哭哭喔?」

「媽媽,我給你秀秀,你不要哭哭好嗎?」

然後好乖好乖的在我身邊陪我

頓時間,其實我是感動的,所有的情緒瓦解

眼淚也不停的掉!!

雖然前一秒還在氣自己沒把他教好

還在氣他為什麼老是不聽我的話!!

 

孩子,媽媽也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好媽媽

其實媽媽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做才是對你們最好

或許媽媽只是一昧的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你們身上

然後逼迫你們做不想做的事

有時候看了有關教養的書

才知道媽媽做錯了!!

媽媽跟你說對不起,可以原諒媽媽有時後失控的情緒嗎?

 

孩子,媽媽真的好愛你們

看著你會照顧弟弟

然後在弟弟哭的時候跟弟弟說「不哭哭喔!!哥哥在這裡」

在我忙碌的時候跟弟弟說「媽媽在煮飯,哥哥陪你玩阿」

在弟弟大便的時候,幫媽媽拿尿布跟濕紙巾

雖然你們會為了搶餅乾吵架

會為了搶玩具生氣

也會為了要讓媽媽抱抱把弟弟推開

但看在媽媽眼裡,真的讓媽媽感覺幫你添個手足是一件對的事

謝謝你那麼疼愛弟弟

 

前幾天,婆婆想把他留在阿嬤家睡

我跟他說,「那你留在阿嬤家住,媽媽去辦事情好嗎?」

他很猶豫但還是跟我說「好」 

這是他自己第一次答應要回去住在阿嬤家

然後小嘴念著,「我要住在阿嬤家,因為媽媽要去辦事情」

我以為他會不適應,半夜會哭鬧吵著要回來

我跟李先生都做好要去接他回家的準備了

沒想到婆婆說,他有吵一下子,但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我打電話過去,他問我「媽媽,你辦好事情了嗎?」

「辦好事情要來阿嬤家接我喔!」

聽到我真的好開心,寶貝,真的懂事了!!

 

孩子,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個時刻

媽媽都願意陪著你們一起長大

願意跟著你們一起歡笑

也願意跟你們一起大笑

希望你們也喜歡跟媽媽分享心裡的點點滴滴

媽媽會當你們最好的聽眾

媽媽愛你們~

就像阿嬤愛媽媽那樣的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