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其實都是外食族

一方面覺得只有兩個人吃飯,煮飯好麻煩也不見得比較省錢

另外一方面是我的廚藝真的不佳

所以老是對自己煮的東西沒信心

久了也不會想進廚房

 

三月份,小Milk的副食品已經開始進入蔬菜泥的階段了

我記得之前大Mike在吃副食品的時候

因為有在上班賺錢,比較不會省錢

真的是買菜只為了煮給他吃

打成泥剩下的都嘛倒掉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留職停薪的階段還是必須要省一點

而且,也是有在想,乾脆利用食材來弄些甚麼好了!!

 

摩羯座的不服輸個性又出現了

我到處收集食譜

也把之前買的食譜來出來研究

然後看小Milk吃甚麼蔬菜泥

我就用那些材料去查食譜

例如,如果小Milk吃紅蘿蔔泥

我就會把剩下的紅蘿蔔拿來紅蘿蔔炒蛋這樣

就這樣,我開始嘗試著煮飯

 

一開始手忙腳亂的,我在廚房弄飯

大M小M在外面吵鬧

就已經在弄不好了

加上他們的哭鬧聲

常常讓我邊弄邊安撫,還有幾次差點燒焦

哈哈,有時後弄好一頓飯

我已經氣到沒食慾了!!

 

後來,我開始熟練了

也比較會拿捏量

 先把要煮的菜在心理想過一次

然後進廚房把菜洗一洗

準備好,出來陪伴他們一下

等到兩個乖乖在玩玩具跟看巧虎的時候

開始開鍋,

很快的一頓飯就弄好了!!

幾乎都是煮三菜

我發現我自己開始煮飯之後

不僅是大Mike的食量有增加,而且也常常問我「媽媽妳今天要主甚麼給我吃阿?」

有時候我發懶不想煮,要帶他出去買飯,他還會說「媽媽,我想吃妳煮的飯」

聽得我好有成就感!!

每次煮飯給他吃,他也會跟我說「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

對了,還有握自己的體重,也是一路下滑,勝至比第一胎瘦的還快

我想跟自己煮的油放的少,也比較健康應該也有關係吧!!

 

我本來以為自己煮飯會是三分鐘熱度

沒想到到現在也煮了兩個月了

我接下來是要征服李先生的胃!!

他只吃過我煮的飯一次

嚴格來講是兩次

這又是個說來話長的故事了!!

我記得之前剛交往沒多久,有一次我提早下班

興高采烈的要煮飯給他吃

然後去超市買了快一千元的菜

結果我根本不會弄,打電話問我阿嬤,電話遙控的結果

就是~~~非常的難吃!!

哈哈,煮出來連我自己都不想吃了

跟我阿嬤煮的相差十萬八千里

有了那次的經驗,李先生從此嚇到

我最近煮飯,他還給我在旁邊泡泡麵

看了真是會氣死!!

不過也不能怪他,畢竟那次經驗太可怕了~~

 

哈哈,我會努力,做好煮飯婆的角色

煮出美味的佳餚

抓住我家三個李先生的胃

加油!!我相信我自己可以的

也相信我會堅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