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這真的要來記錄一下,不然我的腦容量真的沒那麼大

話說,其實去年的夏天,我就有想來幫他戒尿布了

一方面覺得包尿布好不舒服,一方面尿布真的是不便宜阿!!

而且身邊同一屆的小牛們,一個接著一個戒尿布成功

我看了好心動~

跟李先生孩興沖沖的跑去買了個學習小馬桶

結果,聽婆婆說,他老兄只愛拿來當椅子坐,一次都沒成功過!!

可是去年的夏天,媽媽我大腹便便,八月份生完之後,根本也沒機會幫他戒尿布了

我研究了各方的說法,然後摩拳擦掌的等待今年的春天來臨

上網買了可愛又性感的四角褲

洗乾淨,等阿等的,終於天氣開始轉熱

好了好了,就是現在!!

 

某天,李先生忽然興起,叫他坐在小馬桶上

然後不准他起來

結果居然有大便又有尿尿耶!!

我在房間整個發高燒

但李先生興奮的要我拿相機來拍這歷史性的一刻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

我們真的相信戒尿布的時刻來臨了!!

 

正式開始的第一天,我跟他說,你尿尿要跟媽媽講喔!!

結果,尿尿是有講了啦~

不過都是尿完之後才講

接著幾乎一個星期,我都是在洗內褲、擦尿,擦尿、洗內褲中度過的

是說已經有進步了沒錯!!

但沒有一次是尿在馬桶裡的= =

正當我很灰心之際

天氣又開始轉涼了!!

唔~~那就暫停吧。

媽媽我的計畫好容易改變喔~~

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過了快一個月,

又包了兩三個禮拜的尿布

然後,我是一直有在旁邊耳提面命

可是還是沒啥用!!

就在2012/05/02的這天

我一定要強調一下!!

我們一家跟著我媽媽去台茂逛逛吃飯

吃飽飯當然是逛逛走走囉~

逛著逛著來到了toy world,Mike立刻帶著阿嬤去他最愛的閃電阿昆前面,一下子叫阿嬤看麥昆,一下子看脫線

然後又帶阿嬤去看tomica小汽車

媽媽果然是媽媽,都知道我最近在訓練他甚麼呢!!

阿嬤說「如果你都不要包尿布,尿在馬桶裡,阿嬤就買一個玩具給你」

大Mike立刻說「好」

那個好真是乾脆阿!!

接著李先生也對大Mike說「如果你真的學會尿尿,爸爸也送你一個玩具好了」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此時我的心裡正在偷笑,想說怎麼可能這樣就有效?

你們真是愛說笑阿!!

哈哈哈哈哈~~

 

隔天,我一如往常的起床幫他們兄弟倆換尿布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大Mike居然跟我說「媽媽,我不要包尿布了,我要穿內褲」

好阿!!這~~~這~~~當然好阿!!

此時的我是做好要擦地的準備了

然後隔了幾分鐘,他自己把內褲脫掉,跑去坐在小馬桶上

還跟我說「媽媽我果然有尿耶!!」(因為他每次只要有做什麼事,我都會跟李先生說,他果然有xx耶!!」

我整個又開心又訝異的,原來玩具的魔力這麼大喔?

接下來的午睡,我習慣性的要幫他包尿布

他整個大崩潰,跟我說「媽媽~我不要包尿布,我包尿布阿嬤跟爸爸就不會買閃電阿昆車給我了」

扭來扭去的力氣之大,不給我包就是不給我包

最後我要他去坐在馬桶尿完在午睡

然後在他的屁股下墊著會幫助他尿尿的小熊(其實是嬰兒時期買來給他們用的尿布墊)

就這樣!!就這樣!!一整天沒失誤捏~~

都有尿在自己的小馬桶裡唷~

真的是很讚!!

 

一直到今天,尿尿他只失誤過一次

大便倒是還沒成功過

也可以在外面的馬桶尿了

真的會說「媽媽我要尿尿了」

只是也是很調皮,如果我逼他吃飯,他就會不停的跟我說他要尿尿了= =

為了避免要擦地板

通常我還是會讓他從餐椅上下來尿尿

但是五次有三次是為了想下來說的= =|

 

我看成功戒掉尿布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寶貝阿寶貝

原來你是需要重賞阿!!

怎麼不早點講

哈哈~這樣尿布省下來的錢真的可以讓你買好多好多的玩具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百湘果之戀 的頭像
百湘果之戀

ㄚㄚㄚ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