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媽媽我好幾天沒過去陪寶貝兒

今天不用上班,早早就跟李先生過去婆婆家找Mike

這小子看到爸爸媽媽來,當然是一陣開心

我們一起看巧虎

一起玩車車

一切美好的景象,到了吃飯時間都變了樣

 

IMG_0076.JPG    

Mike開始不吃飯

用自己的湯匙完桌上的飯菜

一開始,我真的沒有很嚴厲的嚇阻他

畢竟這小子吃飯的習慣本來就已經養壞了

我想說讓他自己吃吧!!

至少有用湯匙把飯送進嘴裡就好

可是李先生很看不慣我的這個做法

他認為在我婆婆家,不是在我們自己的家

不可以這樣放任他自己吃飯吃的亂七八糟

這下子好了!!越不給這小子照著自己的意思吃飯

他就開始"張"了

一直哭一直哭

這樣也不要,那樣也不好

我只能好言好氣的一直跟他講道理

不過顯然他完全不理會媽媽我的愛的教育

李先生在旁邊,整個耐性已經到了極限

加上公公發聲了!!

他打了Mike的小手好幾下

我有點慌了!!

其實是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

後來,我拿著Mike的湯匙,弄了我自己碗裡的飯,加上一點桌上的菜

這小子居然吃的津津有味

吃沒幾口,我們就被李先生赫止

他認為Mike不吃自己的飯,那就餓肚子

不能讓他以為,只要哭一哭,就可以達成自己想要的

我也認同他這個想法

可是在吃飯的這個節骨眼上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了!!

尤其是在還有長輩的情況下

我心裡其實很難過,卻又無法說什麼!!

 

心肝寶貝,媽媽其實捨不得你這樣被罵

可是你真的讓媽媽不知道該怎麼做對你比較好

每次看你被罵,媽媽的心裡都很難過

看著你的眼淚,那種心情好難以形容

吃飯,才會長高,才會變壯阿!!

媽媽面對你的壞習慣

已經跟爸爸從討論變成爭論了

我們都很愛你

可是壞習慣已經養成了,

爸爸媽媽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改掉它

寶貝阿!!我們一起加油

一起把壞習慣趕走

然後快樂開心的吃飯,好嗎?!

教養,真的是要落在父母身上,怪誰,都沒有用,只能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