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7783c5b1b0a1a2494c40b9a6ea97106  

媽媽我的硬碟中毒了,所以暫時沒有照片可以PO= ="

 

Mike這小子,自從一歲開始越來越有個性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沒在自己身邊的關係

總是覺得有些習慣我沒辦法把他糾正

目前遇到了幾個我不太能接受的行為

去書局翻了書,好像都是理論派的

 

首先呢,Mike吃飯已經不乖乖坐餐椅了

出去外面吃飯的話是還安分

只要他還沒吃飽就不會吵著下來玩

在家的話,就很不聽話了

沒吃幾口飯,就開始"張"

不給他下來他就不開口吃飯

免強開口吃飯又全部故意吐出來

一直到放他下來完為止。

如果下來玩不吃就算了,可是偏偏他又會過來吃

吼!簡直在挑戰媽媽我的極限了

有時候真的很想狠下心,不乖乖吃乾脆都不要吃

但結果都是失敗!!

如果在阿嬤家吃飯,那就更糟糕了,連坐餐椅都不肯

幾秒鐘就開始大哭,哭到有眼淚的那種

最常發生的就是邊走邊吃,其實我不是反對這種方式

只是很擔心這樣對他小小的胃真的很不好

但是要如何改進?

我又提不出任何具體的作法

只好每次看他吃飯,都假裝自己沒看到

 

第二呢

Mike不知道是不是脾氣跟李先生一樣拗

不順他的意,他就會躺在地上生氣

不管是在外面還是在家裡

以前我也曾經想過一定要當個優雅的媽媽

但現在我承認真的很困難

小孩躺在地上拗,媽媽一點辦法都沒有

看在路人的眼裡肯定很好笑

所以我每次看他這樣的行為出現

一開始勸導無效,通常也不會順著他的意

就會看到一對生氣的母子

很像男女朋友鬧脾氣那樣

當然關於這點我也想不到任何解決的方法

唉!

 

第三點,這點也是我最頭大的

就是很會"導"

其實一開始也是我們大人自己的問題啦!

覺得他在"導"的時候很可愛

所以都會問他"誰打你?"

久了就養成他這種行為

現在我其實很不喜歡聽到有人這樣問他

畢竟有時候真的沒有打他,也沒人兇他

只是不順著他的意而已!

目前採取的方式就是,只要他來跟我說有人打他,

我就會很嚴厲的跟他說不可以這樣亂說話喔!根本沒有人打你阿~

但顯然,目前為止他還沒聽懂媽媽我的話!

 

呼!

打從生孩子前,就知道教養是門大學問

也知道這是一輩子必須要學習的課程

小Mike阿~

媽咪希望你只是現在處在叛逆的當下

千萬不可以養成習慣歐!

我們一起加油,讓媽媽可以在你身上學到更多

也希望媽媽可以不給你壓力,跟你一起快樂的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