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
很少婆婆會在晚上十點多打給我們
今兒個,我剛下車,都還沒回到家
李先生的電話就響了
婆婆說,Mikeㄏㄤㄏㄤ
好像在發燒!

回到家,趕快洗了澡
跟李先生討論
立刻決定過去看看狀況
耳溫槍不斷的逼逼,溫度越來越高,似乎沒有下降的意思
媽媽我決定多給他喝母奶
讓他可以有抗體
這小傢伙,今天是睡在媽媽的胸口上
而我,卻是不斷的給他量體溫
心裏打定主意,不掛急診,等隔天在帶去小兒科報到

12/03
Mike燒燒退退的
本來制服都帶好的我
決定請假
這可是媽媽我育嬰假復職後
第一次臨時請假
請的我真拍謝
又剛好遇到星期五
同事們,對不起啦!

早上,趕緊到去小兒科報到
原本我的心理就有底
應該八九不離十是玫瑰疹
可是李先生覺得為了慎重起見
還是帶去給醫生看看吧!

醫生阿姨說
不管是不是玫瑰疹
其實已經不重要,因為都是細菌感染的一種
扁桃腺有點小腫
開了退燒藥,與一些腸胃的藥
然後就回家了!

這次去也順便量了身高體重
哇!
身高來到了83公分,體重也有10.2公斤了捏!
很好很好,
代表媽媽的養肉計劃有成功!
要離開的時候,還會跟醫生阿姨護士阿姨說謝謝跟byebye
整個就是個很有禮貌的小孩

我其實打從心底沒打算給他吃什麼腸胃藥
哈哈,我個人一直有個觀念
沒有什麼藥是對身體有益的
能不吃就不要吃,除非真的是很誇張的重要
我才會給吃!
所以只給了退燒藥

Mike其實活動力跟食慾都還不錯
中午吃了五顆水餃
吃光!
而且速度很迅速
下午還可以跟媽媽在客廳玩遊戲
睡了午覺,體溫也都開始穩定
以為應該是要結束了,沒想到晚上又開始飆升

12/04
這天早上媽媽我得去上班
所以Mike還是繼續住在阿嬤家
聽起來是還好
但是中午我們去接他的時候
又開始ㄏㄤㄏㄤ了
37度多吧?好像!

然後接回來家裡也是很開心的看巧虎
很開心的玩QQ
很正常的睡午覺
晚上吃水餃
食慾就沒有這麼好了
可是體溫又很穩定
所以我們也沒特別注意什麼!

12/05
這天凌晨,體溫又開始飆升
37~38~39
一路狂飆上去
好了!只好抓起來灌藥
李先生怕我一個人不好灌
所以在他要去騎陽金3P之前先餵Mike吃藥
看著他大哭的臉龐
因為發燒而微紅的小臉
當娘的我真的好捨不得喔!

我們母子倆睡到十一點多
然後等李先生回家
我煮了個飯給Mike吃
最喜歡的南瓜燉飯
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下午一樣看巧虎
跟媽媽在客廳玩遊戲
然後晚上我決定
帶他去吃龐德羅莎
畢竟選擇性很多
水果也很多!
我真的是小孩一生病就會什麼都依著他那種媽媽耶!

然後Mike自己選了義大利麵吃光!
又吃了捲餅莎莎醬
還喝了幾口南瓜農湯
還有焗烤馬鈴薯
水果自己選了香蕉,百香果,柳丁整個吃光光唷!
好,看他開始有食慾
媽媽我就放心多了!

回家洗澡發現
背部一整片靠近腰的地方都有玫瑰疹大軍的蹤跡
肚子也有一小片
我想應該是要好了!
今天一整天也都沒發燒了~

12/06
今天早上九點多
公公婆婆來帶小孩
Mike還在睡夢中
賴床不肯起來!
然後車子們要關起來的時候
又是哭紅了小臉
好吧!
我想說好了,一切要恢復正常了

晚上李先生打來要我趕緊回來桃園
因為小Mike已經從傍晚五點多哭到晚上八點多了
誰抱都不要,怎樣也都不好
以為又開始不舒服了
婆婆要李先生帶去看醫生
我也火速從台北請我媽載我回桃園

結果這小傢伙
看到爸爸後就好起來了
噗!
看到媽媽喝了ㄋㄟㄋㄟ後
整個還會笑了哩!
我說小寶貝阿,你是要讓媽媽的心飛掉嗎?
整個都掛在你身上了!

經過這次的玫瑰之疫
終於可以體會,小孩子不舒服當父母的心整個也放不下來
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著
從來沒有這麼準時過起來量體溫
也終於感覺到,為什麼小時候生病
半夜發燒,我媽媽會這麼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