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
為了副食品這門課題
其實費盡了很多腦汁
我買了好幾本書
魚兒也送了我ㄧ本
可是實際上能煮上的也沒幾道
煮久了其實自己就可以變化了

Mike算是個很不挑嘴的小孩
所以我每次試新的口味
他總是很給面子的接受
除了紅羅蔔跟蕃茄
一開始有點受挫以外
現在也是吃的很好

媽媽我現在就想來分享一下
很簡單可以煮
又很美味的副食品

第一道:吻仔魚絲瓜粥

這道作法就是先把吻仔魚過水
比較部會這麼鹹
絲瓜去皮去籽切塊
米洗好
一起放進去鍋子煮
煮到粥爛爛的就ok了
在打成泥,現在我都沒打這麼碎了
只是絲瓜打出來的顏色跟米很像
餵時的時候要注意
不要一整條讓baby吃到了!

第二道:絲瓜蘋果粥

剩下來的半條絲瓜怎辦?
不想讓baby吃ㄧ樣的粥
那就來一到甜甜的絲瓜頻果粥吧!

這個做法更簡單
米半杯,配五碗水
蘋果切塊,絲瓜切塊
然後一起下去煮
煮完蘋果絲瓜磨成泥
就是一到簡單又美味的粥囉!

這個吃起來很好吃,我有時候也會自己吃
不過一樣要注意
絲瓜跟蘋果一定要磨碎喔!
餵時的時候在用湯匙挑一下。


第三道:蘋果南瓜粥

蘋果如果一次買太多顆
剩下個不如來配個南瓜吧!

作法:米洗乾淨配五杯水
南瓜去皮去籽
蘋果去皮切塊
一起放入熬成粥
熬到爛爛的
蘋果南瓜磨成泥
也是一到簡單baby又愛的甜粥唷!

目前先想到這些,在陸續補上好了。
以上的食譜適用在baby約九個月之後唷!
至少我自己是等Mike九個月後
才給他吃這些粥的!
哈哈,歡迎媽咪們一起討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