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天,倒數結束哩!期待好久的數字終於出現哩…
呵呵!!其實現在心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很難形容ㄝ…
雖然說早在破冬、破百、破月、進入倒數10天、倒數5天的時候,模擬了好幾十次,可是真正到了今天…卻什麼樣的表情、感覺都忘了^^”

回想起一年七個月前,2003/10/14那天,送你去淡水捷運站集合,外面下著微微的細雨…
跟在你爸爸媽媽身邊的我,努力壓抑著眼淚,心底告訴著自己「我不能哭」「我不能哭」「我是最勇敢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得堅強!畢竟在大家面前…我不習慣脆弱!但是一切的堅持在你轉身進入捷運站那一刻,全部都不見了…眼淚偷偷的滑落下來!一滴兩滴…到最後已經數不清了…就這樣!你開始了一年七個月的軍旅生涯;而我也開始了一年七個月的站崗生活…

*** *** *** *** ***

從你新訓懇親、會面,跟著家人一起到嘉義去看看你!
就算在大太陽底下,一點微風都沒有
就算只能規規矩矩的坐著,一點點超出規範的行為都不能有~
就算只是幾個小時的見面…
我都覺得直得…
因為我知道…一切的辛苦只要可以看到你,感覺你還是那個愛我的老公…就夠了!只要我知道…你的心底還是在乎我的就夠了…
在你踏上樓梯回去寢室時…
臉上帶著微笑跟你揮揮手,不想讓你擔心…
但是心底的眼淚~讓我很清楚的知道,在來的500多天…
陪著我的是「等待」,陪著我的是一個人的「生活」…

兩次的點放,一個人凌晨4點多就準備到車站去座車…
打算在你出營區到嘉義活車站的那時候可以跟你會合!
陪著你聊聊天、牽著你的手到處亂晃…
這是第一次一個人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陌生的南台灣,為了你…我一點都不害怕!
甚至很盼望很期待車子開快一點…
一路上從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數到嘉義…
然後經過8個小時的相聚,在我坐上客運回台北的那一刻,好像夢醒了!
你得回營區…選個可以看到你跟我揮手的位置,用嘴行盡力的跟你說愛你,
車慢慢的開離車站…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這…就是「收假」吧?!
原來是這麼苦澀的感覺…

之後…你的選兵,你為了離我更近,選擇了眾所皆知的硬兵種「裝甲兵」,雖然我不懂「操」是什麼?會有多「苦」…可是我知道這不是個輕鬆的兵種,畢竟討論版的大家所說出來的不曾看到「涼」或「爽」字出現…
有點惶恐,卻有很多很多的心疼…
永遠也忘不了你說的那句話「老婆…我不管裝甲有多苦,我只知道我可以離老婆近一點,就夠了!」

當然…接下的2個月,你是在裝甲學校渡過的!
準時的禮拜五18假…過年前的懇親…時間最正確的年假…
讓我很能夠慢慢的適應你去當兵的日子!
而且剛拿到駕照的我,開著屬於自己的小噗噗,只要有空一定會到門口等你…
等你放假,接回自己心愛的人感覺真的很好…
所以…新手上高速公路的恐懼?!只因為有一個想要早點看到你的信念,而克服了一切的心理障礙…

下部隊的時刻…總是每個人最擔心的時候了!
我也不例外…腦海裡充滿了好多好多的問號…
「你會不會不能適應?」
「你會不會被所謂的學長欺負?」
「挑食的你能不能吃飽?」
「見義勇為的你,會不會跟人家起衝突?」
「冬天這麼冷的天氣,不知道有沒有熱水可以洗澡?」
越想心理就越慌…
碰到自己又剛換個新工作!
我的壓力好大…
自從你打來說「我現在到中壢專精了」那通電話之後…我就在也沒接到消息了!一天過去…還可以說服自己你剛到新環境很忙,兩天過去了…也還免強可以接受你是菜鳥沒有時間打電話…可是三天四天五天…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怎麼還沒有消息?眼淚掉了又掉,終於在禮拜五下班之後接到你的電話,說明天可以放假!心也總算安心一點了…就這樣在你一個禮拜只打2通電話,一通電話是禮拜天告訴我你收假坐火車到中壢了,另外一通是禮拜五你放假了!渡過了你在中壢3個月的專精…
這中間還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想放棄的事情…記得那次我終於問到怎麼去中壢接你放假的路,我在完全沒有把握到的了的情況下出發了,後來照著人家報的路,越走越暗,越走越山上…我不趕回頭,深怕自己會錯過了接你放假的時間…晚上8點多的路,好暗…手機收不到訊號的情況下,我好害怕!把車停在路中間,過了好幾分鐘碰到了一對夫婦…告訴我你們營區的方向!我到了…卻沒看到你的人…後來有人敲我的玻璃,我看了看,是你…老實說我很開心…但是!你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說「不知道路就不要來咩,害我學長陪我等那麼久」眼淚…又掉了下來,回了2句「對不起、對不起」心好痛…你不是該心疼我的嗎?!我不是應該把準備好的笑話給你聽的嗎?我哭什麼…我恨自己現在的表情,更討厭這樣的眼淚…

噗…扯遠了!
之後的下基地,嚴格的北測,不准時的假期,曾經讓我在大門口等了4個多小時,看著一群一群阿兵哥出來,一台車一台車的開走,一台車一台車的開回來,為什麼我等的那個人還沒放假?!禮拜六軍營門口的冷清…讓我等的好心酸=.=+可是在看到你出來的那一刻…我可以感覺到自己在笑…呵呵,這種偉大的力量就是愛吧?!只想著…快點看到你,只想著…不捨得讓你提著行李坐火車…每個禮拜都在不確定的軍營門口等你放假…然後每個禮拜在送你回去營區,老實說…開車回來台北的堵車途中,我有好幾次都差點睡著…問我這樣累嗎?我不覺得ㄝ^^”
這樣一收一放之間…也渡過了3個月的日子!
其中在大太陽底下陪著你到處找油封...
找了一整天...到最後還是找不到合適的...2個人在路邊苦惱的表情~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聽到你說「老婆...不管在怎麼苦!我只要一想到你說的加油...就不苦了」
心疼的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心底卻有越來越大的勇氣!!
也許每天不斷的加油生產生的作用...不只為你加油也為自己加油!!

接下來你們回去基隆駐地,日子終於比較輕鬆了…
破冬、破百,我也漸漸地可以從每次送你收假回去必哭的菜兵妹到可以給新近來等待的姊妹一些建議的老兵妹…我在成長嗎?好像是ㄝ…我們的關係也從「為了放假要做什麼的爭執」到「可以體諒彼此,然後做最合適的安排渡過假日」,
一切的一切都是在適應中調整!在調整中適應…

*** *** *** *** ***

有時候想想…
一年七個月有多長?
換算下來有50025600個秒、833760個分、13896個時、579個日、19個月。
對我這個原本就沒有什麼數學概念的人一開始根本不覺得什麼…
對一般人來說…也只是數字,沒有什麼感覺…
可是對在等待的阿兵妹來說…卻是個挑戰、一種成長、一個歷練…更是許許多多的調適與面對!
剛上來兵妹版的時候...看過一句話"哭什麼哭...眼淚擦擦明天又是堅強的兵妹"
讓我想哭的時候盡情的宣洩!!隔天...就又勇敢地站起來...繼續著等待你退伍的日子!!
我想這句話就是兵妹的最佳代表了...

呵呵…剛剛看到了退伍令!我真的很感動…
那一張盼了好久.讓我留了好多眼淚.讓小百留了好多汗的退伍令…
我們拿到了!
謝謝站長克老大創了這個網站…讓我在最無助的時候,找的到資源!
謝謝陪我一起走過的姊妹們…感動姐、關關姐、小慧姊姊、WEN姐、果子狸姊姊、寶媽、末希姐、小情姐;同梯的娜姊姊、珊a,還有很多無法一一唱名的姊妹們...謝謝你們…我們的情誼…不會因為下崗而消失,
我們有著革命的情感…因為站崗讓我們來自四面八方的女生可以互相鼓勵、互相扶持!以後一定要保持聯絡喔…
新進來的姊妹們!加油…一直有人下崗,就代表著這是可行的!也許會有很多不同的考驗,但是走過了就是跟公公的最佳回憶…

*** *** ***  *** ***
我。下崗了!
你。退伍了!
我們的故事…還是在進行著!
等到某一天傳出佳話…結婚、生子、一起牽手、白頭偕老…故事還是持續著…
不斷的進行著…屬於我們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湘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